2010-12-29

[挑戰掐鍊橘100之002] 安全帽,白白大變身

常常騎車在路上,都會看到旁邊的歐都麥騎士,頂著好有趣的安全帽,有卡通的,有手繪的,常常盯著隔壁的人頭頂看,盯到人家默默騎走。

想了好久好久,一直都沒有動力動手,今年我妹生日,想說那不然來試試看吧!

找了個週末,上安全帽店,挑了一頂帽型復古,全白的嶄新帽子回家。

上網搜尋了一堆手繪安全帽分享文,發現原來認認真真的要畫一頂安全帽,功夫真不少,要先用細沙紙磨掉金光層,洗好晾乾,才能作畫,畫好還要上保護層,一整個就是大工程。

懶惰如我,馬上放棄這堆繁瑣的工作,全部跳過讓過,直接在筆筒裡撿出伊之黑色簽字筆,用衛生紙擦擦安全帽的亮白大腦門,直接就一筆一筆給她畫上去了。

完全沒有打稿,畫到哪想到哪,不小心手抖歪掉,就再加幾筆,假裝本來就是這樣,一路畫下去,途中最怕的其實是筆跡未乾啊!一邊畫一邊好怕沾到黑線髒掉,手指頭閃躲的都要抽筋了!!!

下面就是完成品,不過其實沒畫完,畫了兩天,要收工的當天,竟然遇到颱風開始淹大水,我人生的第一次大水經歷,皆下來一整個月都在大掃除,所以安全帽就這樣整個草草結束。

不到十全十美,但也有八九分完成,第一次畫安全帽,就第一次碰上淹大水,本來還想要再挑戰一次看看,不過很怕在碰上淹水詛咒,有點恐怖,所以這項伎倆就此封箱了吧!



最頂上的小太陽,有人說是小菊花??


後面的香菇樹,金勾追啊


沒想到我畫得出動物,這是我妹的小元寶!!


眉角的小香菇,其實鏡片帽釦裡有隱藏小花


右邊的大象,就是整個歪掉的代表作


所有的釦子裡都有隱藏小花,不過都看不到耶,白費工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