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2-27

線慢慢斷掉...

###

狗狗搖著尾巴對貓咪說:「陪我玩!陪我玩!」
趴著的貓咪換了換撐著下巴的腳掌,擺過頭繼續睡。

狗狗轉到了另一邊,說:「陪我玩嘛!陪我玩!」

趴著的貓咪,懶懶的挑了挑眉說:「不要。」

「追我!」狗狗叼來了飛盤,在貓咪前頭跑著。

「不要。」貓咪連眼都不抬一抬。

「來玩!」狗狗叼來了小皮球,在貓咪身邊跳著。

「不要。」貓咪動也不動一下。


狗狗叼來的玩具,繞著貓咪圍了一大圈,牠坐在邊上,搖著尾巴,睜著圓圓大眼看著貓咪留下來的那個小小空缺。


 
###

小主人給娃娃穿上了漂亮的花布裙,開心的扯著娃娃扎好的辮子去找媽媽。

好痛!好痛!

娃娃沒有嘴巴,說不了話,圓圓亮亮的黑釦子眼珠,眼淚流不出來。

###

好冷好冷的天氣,下著雪,他站在庭院裡,只有一條圍巾,澀澀的直抖。
點著壁爐的暖暖屋子裡,也有一個小男孩,爐火烤得男孩的臉紅通通的,看起來好暖和。

男孩靠著窗,看著他,對他招招手,說:「進來啊!進來。」

他摸著自己凍得慘白的臉頰,看著像紅蘋果一樣的孩子,想著可以嗎?

遲疑好久,他不敢向前,直到孩子開了門,走到院子裡,將他推了進去。
越靠近暖屋子,他越緊張的冒汗,孩子將他推到爐火邊,將他在毛地毯上安置下來。

可以嗎?可以嗎?真的可以嗎?他緊張得停不了汗水,沿著髮際,流過衣角,順著褲管,像條小河流一樣,滲進了腳邊的毛地毯裡。

火好暖,蒸烤的熱氣氤氳在眼前,視線越來越模糊。
火好暖,烤得他抬不起手摸摸臉,看看是不是也像那孩子一樣,蘋果般通紅。

火好暖,他慢慢坐到地上,地好溼,可是火還是好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